北京军区野战卫勤演练目击:用电子伤票发求救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军区野战卫勤演练目击:用电子伤票发求救信号
2010年01月28日 09:00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报告所长,我是侦察防卫分队,我已完成对展开地域搜索,未发现异常情况,救护所可以按计划进入。”电台里话音刚落,北京军区某机械化师救护所所长立即通过野战卫勤指挥系统下达命令:“各组室,我是所长,加强警戒,引导进入救护展开地域。”短短十几分钟,多个网架式结构野战帐篷的迅速搭起,一个集指挥、分类后送、防疫洗消、机动、手术、重伤救治、收容处置、医疗保障和生活保障的野战医疗系统即时展开。

  突然,“红军”主攻部队遭敌炮火急袭,进攻受阻,造成大量“伤亡”。“伤员”在进行自救互救的同时,迅速掏出胸前佩戴的“单兵电子伤票卡”向营连救护组发出了求救信号。2分钟后,营连救护组赶到现场实施了救护并利用伤员信息手持机将伤员伤类、伤势和紧急救治信息传送至师、团救护所,以便预先制定了救治方案,为伤员送到后迅速分类展开救治顺序和方案争取了时间。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救护所内前出接回的“伤员”已陆续到达救护所分类场,负责伤员分类的军医使用伤员信息手持机,对伤员随身佩戴的电子伤票卡内存储的伤员身份及伤情信息进行快速识读,核定伤情,进行分类。手术室内医生正对1名窒息“伤员”实施气管切开、给氧急救;重伤急救室,医生正对1名休克“伤员”补充血容量。

  随着作战任务的不断推进,作战分队出现了发热、剧烈胸痛、咳嗽等病情,部队爆发战时传染病,师团救护所根据上报情况迅速在下风向划定隔离区、设置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加强对医疗废物和病员排泄物、生活垃圾的处理,做好了接受病员的准备。防疫分队迅速前出,指导疏散部队和采集病毒样品判明疫情,有效防止了疫情的蔓延。(摄影并撰文/张巨波 特约记者 秦德禄 记者 袁学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