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怎能把责任全部推给驾驶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怎能把责任全部推给驾驶员
2010年01月28日 09: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温州市近日公布了“瑞安市委书记两天3次开房”事件的进展:去年11月23日至26日,温州瑞安市委书记蒋珍明在杭州参加培训班,陪同的司机李某某未经请示,以蒋珍明的名义先后在3家宾馆开房,“违反有关财务规定,责令瑞安市委办公室按差旅费报销有关规定予以纠正,并进行通报批评”。(1月27日《今日早报》)

  在处理结果中,看不到蒋珍明的任何过失和责任,所有“违反有关财务规定”的问题都出在驾驶员李某某身上。这似乎再次证明:绝大多数领导干部的绝大多数问题都出在“身边人”(秘书、驾驶员等)身上,所以领导干部一定要管好自己的“身边人”。

  不过,虽然驾驶员“未经请示”,但蒋书记能全不知情吗?如果确不知情,那就是典型的没管好“身边人”,应担管理不严之责;如果知情而未制止,那么就可认定驾驶员在替蒋书记办事,怎么能把责任全部推给驾驶员呢?

  或许有关方面也觉得,让驾驶员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的确有些不公,所以在“通报批评”中隐去了他的名字———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个驾驶员其实算得上是“有功人员”呢!李端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