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受灾地区多条省道相继恢复通车 部分正在打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受灾地区多条省道相继恢复通车 部分正在打通
2010年01月28日 09:35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宣传部的同志在电话里兴奋地说:“哈让克托海村的主干道终于打通了。”而另一个受害最严重的哈拉乔拉村道路打通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阿勒泰地区522个行政村中,目前有72个行政村道路不通。阿勒泰地委行署和县级交通部门正在继续开展抢通工作。据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自1月5日以来,阿勒泰地区57个乡镇场中,有两个乡一直无法通车,分别是喀纳斯管委会禾木乡和铁热克提乡。

  到1月23日14时,阿勒泰地区境内两条国道基本畅通,10条省道中的三条大部分路段不通,S319布尔津到吉木乃县等部分路段因大风、雪阻严重,交通部门安排清雪机械进行重点抢通,但仍出现前推后阻、时通时断的现象。

  塔城地区在此前被风雪阻断的5条交通要道中,1月25日下午已有3条恢复通车,但从铁厂沟到至额敏县的201省道和连通铁厂沟与托里县的318省道因受风雪影响,仍在实施双向交通管制。317省道、221省道和222省道此前已相继恢复通车。

  灾区道路不通,让众多救灾物资无法运送到灾民手中,给救灾、牲畜转移等工作带来难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牧厅提供的情况表明,到1月25日,新疆仍有20%的牧业点难以调入草料,重灾区草料缺口70多万吨,近80万头(只)牲畜仍受困灾区。

  农业部已协调甘肃、青海等邻近省区,计划于近期从甘肃省玉门市调运草捆1000吨,从定西调运草颗粒1000吨,这批草料将于近期调运至重灾区。

  新疆红十字会开通了捐款专用电话和账户,到1月25日已收到各界捐赠物资和款项252.2万元,部分物资已陆续发放至受灾群众手中。1月20日,香港红十字会向阿勒泰、塔城地区受灾群众捐款20万元港币,要求用于购买粮食发往灾区;新疆各族人民也自发地组织起来为灾区捐款捐物,新疆红十字会一天就接到十多个咨询电话,希望伸出自己的手,为灾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王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