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云南省警方打掉18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09年云南省警方打掉18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2010年01月28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月28日电 (记者 甘娜)云南省打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公安厅打黑办主任、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赵立功今天在此间称,2009年,全省先后打掉了昆明市“蒋家田”、富民县“杨义雷”、大理州祥云县“罗志文”、昭通市永善县 “谢盛斌”、德宏州陇川县“杨老二”、怒江州兰坪县“张燕召”等十八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去年,云南省警方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完善机制,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指导思想及“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工作原则,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对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在2009年度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全省先后打掉了昆明市“蒋家田”、富民县“杨义雷”、大理州祥云县“罗志文”、昭通市永善县 “谢盛斌”、德宏州陇川县“杨老二”、怒江州兰坪县“张燕召”等18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及125个“花霸”、“菜霸”、“街霸”、“乡霸”等有影响的恶势力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590名,破获案件1609起,缴获各类枪支81支及一大批管制刀具和作案工具。在已判决的5起涉黑案件中,一审判处死刑9人,无期徒刑3人,18年以下有期徒刑85人;同时,对7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共593人判处有期徒刑。

  2010年,云南省打黑除恶领导小组将认真研究黑恶势力犯罪的规律、特点,继续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工作原则,不断健全和完善打黑除恶工作机制,增强打击能力和水平,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严厉打击。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密切打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间的协调配合,形成打击合力。二是明确工作目标、突出打击重点。通过大力整治易滋生黑恶势力犯罪的行业场所,有效遏制黑恶势力犯罪的滋生蔓延,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重点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地下出警队”、“讨债公司”、“调查公司”等新型黑恶势力和操控黄赌毒及侵蚀农村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三是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打黑除恶工作通报制度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加大督办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对各种黑恶势力犯罪形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氛围。五是进一步加强打黑除恶专业队伍建设,有效解决工作中相关不适应的问题,不断提高打击能力和水平。(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