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书记:迎办亚运要节俭廉洁不留污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市委书记:迎办亚运要节俭廉洁不留污点
2010年01月28日 10:5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在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廉洁办亚运”的要求,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切实建立健全廉洁办亚运责任制,建立健全亚运工程建设和赛时运行阶段的监管机制,整个迎办亚运的过程都要做到节俭廉洁,确保不留污点,决不允许出现不干不净的事,决不允许出现不干不净的人。据悉,到目前为止,市纪委没有查出任何一宗亚运会场馆建设的浪费、腐败事件。

  朱小丹在会上指出,党中央对办好亚运会和亚残运会高度重视,廉洁办亚运是中央的明确指示和要求,我们必须坚决做到。办好广州亚运会有两大前提,一是平安,二是廉洁。实现“平安亚运”的目标是确保万无一失,实现“廉洁亚运”的目标是确保不留污点。“廉洁亚运”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是节俭办亚运,就是要把厉行节约的原则贯穿于迎亚运、办亚运的全部工作和全部工程,不该花的钱坚决不花,该花的钱要认真用好、省着花,花出去的钱一定要见到成效、经得起检查。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节俭意识,严把资金使用关,千方百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第二是廉政办亚运,就是要以最严密的防范和监管措施,坚决防止在迎亚运、办亚运的过程中发生腐败现象。广州将在亚运史册添上新的一页,且不说这一页应该有多漂亮,首要的要求是干净、不留污点。

  朱小丹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场馆建设、工程管理、市场开发、财务收支、合同履行、物资采购等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责任目标、考核问责、监督约束等制度。按照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严格监管的要求突出加强对各类各项工程建设的监督,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公开招投标、设计变更、质量监理、资金使用、工程审计等关键环节监管制度,健全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投资控制和资金监控风险排查防范机制,确保建成“民心工程”、“廉洁工程”。同时,加大场馆运行和赛时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防止发生失职渎职和不廉洁行为,确保亚运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规范有序、廉洁高效运行。总之,整个迎亚运、办亚运过程,决不允许出现不干不净的事,决不允许出现不干不净的人。一旦发现任何腐败的人和事,坚决依法依纪严惩不贷。

  朱小丹强调,目前“迎亚运、促大变”各项工程已进入施工高潮,面铺得宽、量非常大,任务十分繁重,市、区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既要加强纪检监察,确保建成“廉洁工程”,又要加强工程监理,确保按质如期完工。同时,要进一步提高科学统筹水平,切实做到文明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工作生活尤其是交通出行的影响。要切实把市民利益放在心上,多从市民角度考虑工程施工安排,加大施工现场监管力度,投入足够力量开展监督检查,一旦发现工程扰民严重、问题突出的要迅速整改。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苏志佳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水平》的工作报告。他表示,今年将继续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案件、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此外,今年将继续严格控制出国(境)团组数量和规模,完善因公出国(境)管理制度,研究建立禁止公款出国(境)旅游长效机制;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严禁违反规定为领导干部配置用车,继续清理领导干部以借为名长期占用有关单位车辆问题。从严控制楼堂馆所建设,严禁违反规定购建、装修办公用房。 (记者/谭亦芳曾妮实习生/章瑾嘉通讯员/史伟宗穗纪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