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去年批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嫌疑人2305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去年批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嫌疑人2305人
2010年01月28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8日电(记者 柴燕菲 汪恩民)今天,在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表示,浙江去年共批捕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嫌疑人2305人,起诉3641人,立案查处涉企职务犯罪261人,监督立案涉企案件69件,监督撤案27件。

  陈云龙称,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浙江检察机关以开展服务企业专项行动为抓手,综合发挥了打击、保护、监督、预防等职能作用,为浙江省经济企稳回升提供了有利的司法保障。“浙江积极参加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专项行动,依法打击破坏各种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特别是侵犯知识产权、损害商业信誉等危害企业生产经营的犯罪活动。浙江加强了对企业经营人员挪用资金、商业贿赂等犯罪的打击和预防教育,严肃查办了国家工作人员在项目审批、贷款发放、土地征用等环节索贿受贿和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造成企业重大损失的职务犯罪。”

  “浙江还组织开展了涉企案件侦查监督专项工作,对侦查机关在办理涉企案件中该立案不立案、非法插手经济纠纷,以及对涉嫌犯罪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采取强制措施、查封、扣押和冻结企业财产不当等加强监督。”陈云龙称,浙江检察机关加大追逃、追脏力度,尽可能挽回了企业经济损失。(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