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年查贪污贿赂案1095起 大案近9成厅级15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年查贪污贿赂案1095起 大案近9成厅级15人
2010年01月28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8日电(记者 柴燕菲 汪恩民)今天,在浙江省第11届人民代表大会第3次会议上,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表示,浙江去年深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095起,其中贪污贿赂大案占89.6%,厅级干部达到15人。

  贪污贿赂大案数量和比例分别上升

  “浙江去年大案数和大案比例同比分别上升4%和11.4%。” 陈云龙表示,浙江去年深入推进侦查一体化建设,完善案件线索管理机制和侦查指挥协作机制,提高了发现犯罪、侦破案件的能力。“去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095起,共1304人。其中贪污贿赂大案981件,占89.6%。”

  陈云龙指出,此外浙江立案查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42件,共293人,同比上升3.2%和6.5%。“其中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94人,占38.8%。在查处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犯罪案件180人,同比上升20.8%,其中厅级15人。

  加强对影响发展和关系民生案件查处

  陈云龙表示,浙江去年深入开展集中查办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专项活动。“浙江立案侦察涉及国家工作人员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615件,涉案金额2.7亿余元。”

  “围绕服务农村改革发展,深入开展了查办涉农职务犯罪专项工作。”陈云龙称,浙江立案侦查发生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农惠农资金管理等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265件。

  陈云龙表示,浙江围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浙江立案侦查非法批准征用土地、环境监管失职等渎职犯罪案件112件。”

  陈云龙介绍,浙江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领域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202件。

  重灾区全程跟踪预防 行贿档案全领域开放查询

  陈云龙表示,浙江重点围绕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建设项目以及职务犯罪多发行业和领域开展预防工作,积极开展预防咨询和督导,组织所在地检察机关对工程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同步预防。

  “浙江及时建议有关部门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共召开职务犯罪案例剖析会191次,提出检察建议212件,推动相关单位落实预防措施408项。”陈云龙指出,浙江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范围由建设、金融等5个领域扩大到所有领域,向社会提供查询3025次。“浙江省检察院积极推动开展浙江省预防职务犯罪条例颁布3周年宣传活动,预防工作的层次和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