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五十八名县处级以上官员因腐败渎职“落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五十八名县处级以上官员因腐败渎职“落马”
2010年01月28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段长征)去年,江西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职务犯罪案件九百六十六件一千一百九十人,立案侦查贪污贿赂大案五百二十一件、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五十五件,大要案占立案总数的百分之六十五点六。查办五名厅级、五十三名县处级官员。这是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页九二十八日在该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作工作报告时透露的。

  曾页九说, 去年,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李江华、许建斌、陈爱民,新余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建华,省物资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郝明龙五名厅级官员因涉嫌职务犯罪,被江西省检察机关依法查处。立案侦查职务犯罪的一千一百九十人中,贪污贿赂犯罪的为九百八十八人,渎职侵权犯罪的二百零二人,立案人数同比上升百分之四点八。

  曾页九透露,去年,全省检察机关重点打击危害公共安全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和毒品犯罪,批准逮捕此类犯罪嫌疑人一万二千六百二十五人,批准逮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三十七件一百七十三人。

  曾页九说,去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二万零二百九十三人(不含逮捕的职务犯罪人),其中,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案的八百六十三人,占百分之四点三;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国防利益案的一千六百六十七人,占百分之八点二;侵犯财产案的九千七百五十七人,占百分之四十八点一;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案的四千三百五十九人,占百分之二十一点五;妨碍社会管理秩序案的三千六百四十七人,占百分之十八。全年共提起公诉二万二千七百零八人。

  曾页九还透露,去年,江西省检察机关着眼于促进社会和谐,对涉嫌犯罪但无逮捕必要的,依法决定不批准逮捕的一千一百五十五人;对犯罪情节轻微,依照刑法规定不需要判处刑罚或免除刑罚的,决定不起诉的九百五十九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