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军区万余官兵抗击在海冰灾害一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省军区万余官兵抗击在海冰灾害一线
2010年01月28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月28日电(张君龙 董凯)连日来,山东省军区海防部队和民兵预备役60多支应急分队,踏冰斗雪奋战抗击海冰灾害一线,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元月上旬以来,山东省各海区相继出现不同程度的冰冻现象,特别是连续多日的超低气温导致海冰灾害发生。这次海冰灾害持续时间之长、范围之广、冰层之厚,是山东省各海区4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据不完全统计,海冰灾害使山东省渔业受灾人口达9.5万人,浅海、滩涂、海水养殖池塘受灾面积14多万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2亿元。

  灾情发生后,山东省军区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抗击灾害应急预案和应急联动机制,指导海防部队和沿海人武系统应急分队迅速投入抗击海冰灾害战斗。各海防部队和民兵应急分队按照省军区的统一部署,深入每一个渔村、每一户渔民家中、每一个养殖厂区,指导当地群众做好防风、防浪、防潮、防冰、防火工作,搞好渔业生产,最大限度减少各项损失。为了便于指挥,沿海部队和人武部对各应急分队实行了集中管理,在防冰冻期间轮流值班,集中住宿,日夜巡逻。

  截至目前,山东省军区已出动兵力17000多人次,车辆机械近80余台次,帮助撤离海上养殖人员200余人,加固养殖堤坝5000多米,清理道路兵障400余公里,为渔民抢运物资20余吨,督促安全条件较差的100多家养殖户停止了生产,有效防止了安全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沿海各军分区、警备区还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把价值近万元的大米、面粉等生活必需品送到渔民家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