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去年查县处级以上干部122人 11厅级干部落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去年查县处级以上干部122人 11厅级干部落马
2010年01月28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月28日电(记者 刘双双)湖南检察机关2009年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全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566件1990人,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122人,包括厅级干部11人。这是湖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今日上午在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透露的。

  龚佳禾说,去年湖南省检察院发挥上级检察院的领导、引导、示范作用,完善侦查一体化办案机制,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其中贪污贿赂大案790件,渎职侵权重特大案249件,大要案占立案总数的74.1%。特别是立案查处湖南省农业厅原厅长程海波、湖南省体育局原局长傅国良、湖南省安监局原局长谢光祥、湖南省乡镇企业局原局长邓慈常、湖南工业大学原校长张晓琪等大要案。

  针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湖南省检察机关开展了集中查办城镇建设领域商业贿赂犯罪、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涉农涉林职务犯罪等专项工作,严肃查办发生在安全生产、医疗卫生、征地拆迁、移民补偿等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促进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措施的落实。其中,湖南省检察院重点挂牌督办了永兴县青山背煤矿“4•17”火药爆炸、衡阳市国泰房地产公司非法拆迁等背后的渎职犯罪案件,岳阳县原副县长李石东等人利用管理国家生猪养殖补贴款的职务便利受贿案。

  龚佳禾表示,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也是湖南检察机关的工作重点。2009年共开展个案预防791件、预防调查185件、系统预防和重点项目预防138件,提出检察建议和预防对策929份。湖南省检察院在查办湖南省移民局原局长熊金香受贿案过程中,通过调查分析,针对移民资金管理中存在的漏洞,提出了“规范移民项目立项审批制度、依法依规分配拨付移民资金、加强移民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和监督”的检察建议,得到了湖南省移民局的认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