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湾冰情逐渐缓解 港口运输趋于正常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渤海湾冰情逐渐缓解 港口运输趋于正常化
2010年01月28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渤海湾海域结冰逐步消融。摄影:李晓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秦皇岛1月28日电(王宝德 李晓霞)来自秦皇岛海事局最新消息,连日来受气温回升影响,秦皇岛港码头港池内的固定冰已基本融化。在海事、港口与驻军的积极配合下,电煤运输正逐步恢复常态化运行。

  新年伊始,受强冷空气的影响,秦皇岛迎来56年来历史同期最低气温零下26度。渤海海面出现了近10年来同期最严重的海面结冰现象,对海上航运和养殖活动造成影响。

  据秦皇岛海事局指挥中心监管员惠金记介绍,目前,渤海湾锚地只有少量本地浮冰,厚度为2至5公分左右,对海域航道及船舶的影响较小。锚地所有船舶处于安全的监控范围之内。

  谈及今后的海域情况,惠金记指出,“虽然目前渤海湾本地的浮冰正在溶解,但值得关注的是,2至3月份,从辽东湾飘过来的大块浮冰由于折射和吸收雷达波,位置不断发生变化,船用雷达很难发现,而且浮冰不随洋流运动,会发生破坏航标站、造成撞船等较大影响。”就这一问题,秦皇岛海事部门已经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准备,争取将险情降到最低。(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