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建立行政执法罚没款统一管理平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将建立行政执法罚没款统一管理平台
2010年01月28日 17: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召开的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上海市政府直面回应不规范执法问题,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上海市市长韩正28日表示,上海将建立行政执法罚没款统一管理平台,从体制、机制上解决不规范执法问题。

  韩正28日在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补充发言时说,解决不规范执法问题,首先要切断利益关系。他说,上海将在全市规范行政执法罚没款管理,建立全市统一的管理平台,推进罚没款收治情况公开,全部公开透明,坚决杜绝收支挂钩。

  其他措施还包括:着力提高执法人员的水平,改变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的现象;明确协管人员不能参与执法行为;清理部分不符合现状的法规;健全体外监督机制。

  此前,韩正在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上海在整治非法营运中采取错误的执法方式,严重影响政府执法的公信力,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依法行政、公正廉洁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急需进一步提高。(记者仇逸、杨金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