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朝旭:中方开发跨界河流一直兼顾邻国利益关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马朝旭:中方开发跨界河流一直兼顾邻国利益关切
2010年01月28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二十八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跨界河流进行开发利用时,一直兼顾邻国的利益和关切,中国与哈萨克在这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沟通与合作。

  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马朝旭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哈萨克的战略伙伴关系,也非常重视中哈跨界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保护工作。中哈在二00一年签署了中哈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协定,建立了联委会合作机制,并于二00八年纳入了副总理级的中哈合作委员会。“可以说,双方在跨界河流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他说。

  马朝旭表示,中方对跨界河流进行开发利用时,一直遵循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充分兼顾相关国家、特别是相关邻国的利益和关切,按照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要求,科学考虑上下游水资源和水环境的承载能力,目的是确保双方的边境地区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

  马朝旭说,“中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和做法是一贯的,我们会继续坚持这样的立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