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华:解决纠纷协调关系成为法院主要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周玉华:解决纠纷协调关系成为法院主要任务
2010年01月28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月28日电 (记者 张璐 胡洪林)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在此间举行的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做的工作报告指出,去年一年来,山东省各级人民法院完成了繁重的审判任务,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923614件,审、执结案标的额达到14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6.6%。年底未结诉讼和执行案件同比减少7.2%。

  周玉华院长介绍说,从审理的各类案件构成看,刑事案件占诉讼、执行案件总数的5.6%,民事、商事、行政和执行案件占总案件数的94.4%。由此可知,解决矛盾纠纷、协调利益关系,已经成为当前人民法院的主要任务。

  山东省各级人民法院去年审结各类一审刑事案件45971件,同比增加1.7%,判决有罪同比增加1.9%。刑事案件总量稳中缓升,其中故意杀人、抢劫、抢夺案件同比下降,经济犯罪大要案、涉毒犯罪、无业人员犯罪增幅较大。审结一审民事案件同比增加7.1%,特别是劳动争议和房地产纠纷大量增加。审结一审商事案件同比减少2.8%,但涉及借款合同等金融纠纷案件持续上升。

  同时,山东省法院系统审判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去年一年中,山东省法院各类案件经过一审后的裁判正确率为98.9%,经过二审后的裁判正确率为99.8%,二审改判和发回重审率同比下降0.6%。(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