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举办全国科技馆巡展项目汇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科技馆举办全国科技馆巡展项目汇展
2010年01月28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上海、广东、黑龙江、天津等地研制的四个科普专题展28日起登陆北京,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同台竞技并免费向公众开放,直至今年3月1日结束。之后,这些科普展览将前往全国各地科技馆巡回展出。

  据悉,为推动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搭建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平台,中国科技馆于2009年启动了全国科技馆临展联合开发项目。一年来,共有9家科技馆参加了此项目,并成功开发研制出9个科普专题展。

  本次“全国科技馆巡展项目汇展”即是选取其中4个科普专题展览率先在中国科技馆亮相、展出,它们分别是上海科技馆“科技新发展、生活大变样”专题展、广东科学中心“人与健康”专题展、黑龙江省科技馆“南极”专题展和天津科技馆“好玩的数学”科普展。

  ——“科技新发展,生活大变样”展览力求以原汁原味的场景再现、具有纪念意义的珍贵藏品和生动有趣的互动展项,从寻常百姓的生活视角,以上海城市的成长轨迹,反映新中国成立60年来科技发展带给全国人们生活的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引导参观者感悟科技与生活。

  ——“人与健康”科普展以人为主线,以健康为核心,并结合生命科学的前沿知识进行展示。通过设置充满趣味的互动展项及体验活动,让观众科学地、深刻地认识人体构造、生理机能,理解生活方式与健康的关系,体会中西医学及医疗技术在保障和促进健康方面的巨大作用和影响,从而引发观众感受生命的真谛,增强关爱健康的意识。

  ——“南极”科普展通过有趣的互动展品、珍贵的帝企鹅标本和丰富的图片,带领观众沿着极地探险者的足迹走进神秘的极地世界,认识极地世界的奥秘,了解人类探索白色大陆的历程。

  ——“好玩的数学”科普展览用著名数学家的故事介绍了数学的发展史,用趣味数学、经典数学、现代数学的趣题激发观众对数学的兴趣。整套展览将展版与声光电形式的数学展品、益智玩具结合起来,让参观者在了解数学历史的同时又能参与数学实验,在玩中体验数学的神奇与趣味。

  中国科技馆透露,另5家科技馆开发研制的5个科普专题展,也将在本次展览结束后推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