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四点二万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去年中国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四点二万件
2010年01月28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阮煜琳)二00九年中国共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四点二万件,其中一百一十八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二十八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上说,二00九年强化执法监察,查处违规违法用地。特别关注借机圈地、搭车用地,增地拆迁和安置补偿当中侵害农民权益的一些问题。二00九年中国共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四点二万件,涉及耕地面积二十点八万亩,同比分别下降了百分之三十一和百分之二十一。全国一共有七百一十九名责任人受到行政处分,九百六十名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五百五十五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其中一百一十八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全年共受理国土资源违法违规举报电话三万件,其中土地违法举报占近五成。

  徐绍史强调,二0一0年,国土资源部门要继续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要严密防范当前国土资源系统工作人员在补充耕地、土地整治、土地出让、矿权出让等环节出现的腐败案件频发现象,并针对国土资源管理风险多发、易发的部位和权力运行的漏洞和缺陷,严格建章立制,充分发挥制度预防的积极效用和制度惩治的威慑效应,强化制度防腐。同时,加大土地出让、矿业权审批等领域的重点案件和涉及民生的国土资源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力度。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政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师姚丽日前公开表示,相比其他部门的腐败案件,国土部门涉案呈现“高危性”和“高发性”的特点。房地产等商业用地项目正成为涉“土”腐败侵害的重点领域。由于“用地准入”的管理特征,一些用地管理的业务主力容易成为被腐蚀的对象,往往在强大攻势和巨大利益诱使下成了“重灾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