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海事机构相聚珠海 探讨港珠澳大桥安全监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粤港澳海事机构相聚珠海 探讨港珠澳大桥安全监管 
2010年01月30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邓媛雯)粤港澳三地的海事机构二十九日相聚珠海,召开港珠澳大桥建设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研讨会,并签署了粤港澳海事机构港珠澳大桥建设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联络协调机制备忘录。

  前来参加研讨会的有香港海事处、澳门港务局、港珠澳大桥前期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珠海市政府、珠海格力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海事局、深圳海事局、珠海海事局等单位代表约三十人。

  与会代表们在研讨会上共同研究水上安全监管的新措施;建立粤港澳海事机构港珠澳大桥建设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联络协调机制;共同应对大桥建设对水域通航环境带来的新变化。

  三地的海事机构在研讨会上还签署了《粤港澳海事机构港珠澳大桥建设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联络协调机制》。根据文本的规定,粤港澳三地海事机构、大桥建设方等根据业务关系,指定一名人员为港珠澳大桥建设水上安全监管工作联络员,负责涉及大桥建设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联系协调等工作。

  据了解,港珠澳大桥是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大桥全长四十九点九六八公里,其中主体工程“海中桥隧”长三十五点五七八公里,建成之后将成为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作为中国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项目,港珠澳大桥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

  广东海事局副局长莫奇指出,港珠澳大桥是在“一国两制”体制下建设的连通粤港澳三地的大型跨海通道,大桥建设对于完善国家和粤港澳地区的综合运输体系、密切珠江西岸地区与香港地区的经济社会联系、促进珠江两岸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保持港澳地区的持续繁荣稳定、提升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经济意义。

  据透露,为确保港珠澳大桥施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广东海事局合理整合辖区资源,调用该局一流的装备来保障港珠澳大桥建设的水上安全,包括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电视监控系统(CCTV)等现代科技手段,及大型海巡船、海事固定翼飞机等都将被派上用场,形成了“智能交通”的监管格局。(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