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综合报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地方“两会”综合报道
2010年01月30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 题:地方“两会”综合报道

  上海金融方面案件增多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二十九日在上海市人代会上所作的该院工作报告中透露,去年上海共提起公诉的金融诈骗犯罪七百五十一件,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一百十三件,同比分别上升百分之五十点八、百分之五十二点七。

  陈旭在报告中称,去年上海共对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案件提起公诉二千零四十九件二千六百五十九人,同比分别上升百分之十九点七和百分之十一点七。

  陈旭同时坦承,上海检察工作还存在“不敢监督”、“不善监督”的问题,熟悉金融、航运、知识产权等专业知识和国际规则的专门法律人才比较少,公正廉洁执法还有差距。 (常惠英)

  刘伟补选为山东政协主席

  在二十九日结束的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大会上,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刘伟以七百一十七票的高票被补选为山东省政协主席。

  刘伟,一九五八年三月生,男,汉族,山东滕州人,中央党校在职大学学历,一九七七年四月参加工作,一九八0年三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职安徽省砀山县良梨公社张庄大队团支部书记,安徽省蚌埠教育学院党委办公室秘书、团委书记,安徽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安徽省芜湖市委书记、市长,安徽省阜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二00一年七月任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二00七年六月起任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中共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此前,山东省政协原主席孙淑义于二00九年十二月被免去政协主席职务。(张璐)

  山东政协闭幕关注经济民生

  二十九日上午,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委员们关注“黄、蓝、低、民”等热点中落下帷幕。会议通过投票补选刘伟为山东省政协主席。

  本届政协提案热点聚焦“黄、蓝、低、民”四字。“黄”即黄色三角洲开发,“蓝”即蓝色经济发展,“低”即低碳经济,“民”即民生话题。山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组组长王伦善对此表示:“民生话题一直是委员们最为关注的焦点,有大量的提案是关于这个方面的。现在备受关注的黄三角、蓝色经济和低碳经济,也成为本届提案的热点。”

  截至二十七日十七时,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六百七十五件。据介绍,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二百零三件,占总数的百分之三十三点二二;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二百六十二件,占总数的百分之四十二点八八。(张璐)

  李谦全票当选河北保定市长

  二十九日上午,为期四天的河北省保定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李谦全票当选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

  会议首先宣布了保定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结果,并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决议。

  官方资料显示:李谦,男,汉族,一九六0年三月生,河北晋州人,一九八三年五月入党,一九七六年三月参加工作。曾任石家庄市郊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新乐市委书记,石家庄市郊区区委书记,石家庄市裕华区委书记,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保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分工政府常务工作),是七届河北省委候补委员。二00九年十二月四日起任保定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吕子豪)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