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失火大楼幕墙仍由原施工单位负责修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央视失火大楼幕墙仍由原施工单位负责修复
2010年01月30日 07:1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16日,北京东三环央视新址失火的配楼南墙,中间几层房间出现绿色施工围挡。整个南墙中,加装围挡的房间约占三分之一,围挡高度为窗户高度的一半,可清晰地看到有围挡部分的墙体比未加装围挡的墙体白了很多。当年2月9日,央视新址北配楼发生火灾,持续近6小时的大火导致1死7伤。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记者获悉,央视配楼改造工程中,幕墙施工仍由原施工方中山盛兴幕墙有限公司(简称盛兴幕墙)负责。此前,央视大火后,该公司包括原采购主任许燕钊在内的多人被批捕。

  1月24日,市消防局局长赵子新称,央视配楼外墙立面虽已烧毁,但建筑主体未受影响,因此选择了修复方案。

  昨天,该公司网站上贴出一则央视配楼消息,“在重建工作中,盛兴将负责全部幕墙施工工作,盛兴负责该项目的设计与施工团队已进驻开展工作”。

  昨天,盛兴幕墙企划部一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按照央视的要求负责外墙装修改造,至于双方具体接洽过程他并不了解。

  释疑1 幕墙工程6人以上被捕

  此前,有媒体报道,央视配楼外墙材料不合格。

  昨天,记者获悉,配楼装修材料在施工中至少两次被焊火引燃,项目经理谷显树“将这一严重问题反馈到公司采购部主任许燕钊,强烈要求更换,项目部怀疑采购部将合同要求的材料更换了,但采购部主任强烈要求项目部使用该材料”。

  目前,谷显树和许燕钊因涉嫌工程重大事故罪被逮捕,时任盛兴幕墙经营副总的冯国敏、央视配楼幕墙项目总指挥唐祖创、质检员李书志、设计总工毛伙南等人同时被捕。

  释疑2 员工称老板死于心梗

  去年6月份,央视大火案调查组去该公司调查前,盛兴幕墙原负责人张汝成身亡。张汝成生前负责公司的对外业务洽谈等工作,央视配楼外墙工程项目就是张汝成拿下来的。

  坊间猜测,张汝成是为保财产自杀,其弟弟张就成、张开成“为逃避法律制裁流亡海外”。昨天,盛兴幕墙企划部张先生告诉记者,张汝成有心脏病,死于急性心梗。至于张就成和张开成的动向,他并不清楚。(记者于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