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站搬迁增10倍客流 电力部门维稳春运重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东站搬迁增10倍客流 电力部门维稳春运重地
2010年01月30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30日电(记者 夏毅)近日,在铁路杭州南站广场上正在排队等候购买火车票的旅客已是人头攒动。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从杭州东站“搬来”的客流,使得原本日均旅客发送量仅0.29万人的杭州南站骤增至2.3万人次,从未有过的“火爆”场面一度呈现。目前,客运站、机场等地已俨然成为“春运”维稳工作的重地,时刻聚焦着全社会的关注。记者从杭州电力部门获悉,目前他们已备足“粮草”,并对客运、机场等地进行严格监管,保证电力供应。

  据悉,根据杭州东站枢纽工程建设需要,杭州火车东站已于1月20日全部搬迁至杭州南站(原萧山火车站)。随着搬迁工程的进行,火车东站80%客流量也随之涌入杭州萧山,预计今年萧山“春运”期间铁路总输送量将突破百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0倍之多,高峰期间日客流量更有望突破6万人次。

  与此同时,该局还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纳入重点管控,在完成35千伏机场变电站整体改造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保供电力度,实施“封网”运行。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在日前的杭州火车南站“春运”调研时强调:“一定要把群众安全送回家”。

  “要确保车站运行的快速通畅,做好百余对列车的信号调度、各售票场所的昼夜供电、临时扩建设施和客流疏散点的用电安全,则是首当其冲。”萧山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已连续三天对与南站和各车票代售点有关的11条10千伏线路、2个开闭所及应急电源等配电设施进行了最后“体检”。该局城厢供电所副所长寿冀超还告诉记者,“每次巡查都必须比前一次更仔细,这样才能发现问题。”

  据悉,容量为315千伏安的临时应急变压器也处于随时待命状态,为保障临时旅客候车室等的供电需求提供“双保险”。

  据了解,在1月30日至3月10日期间,针对有可能出现的突发性恶劣天气,该局与气象部门密切联系,24小时监控相关保供电线路的运行状况,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并备足“粮草”,以可靠供电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回家的方便快捷。(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