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1288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铁路局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1288万人
2010年01月30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月30日电 (徐金波 刘强 李庆)2010年春运30日拉开大幕,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今年春运40天该局旅客发送量将再创新高,总量将达1288万人,同比增长14.1%,最高日将突破52万人,刚刚开通的武广高铁将在春运期间发挥重要作用。

  武汉铁路局客运处长戴江南分析,今年春节较往年晚,学生放假集中在春运前,节前客流高峰叠加问题相对有所减弱,但铁路春运客流增长态势不会改变。春节之后,铁路将会迎来持续的客流高峰期,学生、务工、探亲和旅游客流将在节后高度叠加,客流高峰持续时间和范围将比往年增加。

  另外,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出现大范围持续雨雪天气,民航、公路大量客流涌向铁路,铁路客流高峰压力将剧增。铁路将面临比往年更大、更集中的客流压力。

  春运40天,预计全局发送旅客1288万人,同比增长14.1%。其中,发送直通旅客965万人次,发送管内旅客323万人次,预计高峰日全局旅客发送量将达52万人左右。

  铁道部历来把武汉列为全国春运重点地区之一,今年随着武广高铁的开通,武汉铁路局整体客运能力及高峰阶段临客运输能力都比往年有所增加,是历年春运中开行客车最多、运输能力最强、运力配置最优的一年,旅客出行的选择余地将更大、更充分。

  春运期间,武汉铁路局将安排直通临客运行线143对,并对部分旅客列车停站有调整。为发挥武广高铁安全、高速、便捷等优势,铁路部门优化调整武广高铁运行方案,从元月30日起执行第二阶段高速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每天开行高速动车组33对,其中武汉~广州南29对,长沙南~广州南4对,下行终点(上行起点)由广州北改为广州南站,每天最早一趟武汉站7:30发车,11:19到达广州南;最晚一趟20:05分发车,23:55到达广州南。

  此外,为方便旅客中转,武汉火车站还将首度迎来普通旅客列车,部分原由汉口火车站始发(终到)的旅客列车将改在武汉站普速场始发(终到)。调整后的车次为:武汉至重庆T260/57 T258/9次、武汉至太原K522/19 K520/1次、武汉至兰州K864/1 K862/3次(此趟从2月3开始实行)、武汉至宜昌K8042/3 K8044/1、武汉-襄樊K8064/1 K8062/3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