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成都双流机场客流正常平稳 创历年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运首日成都双流机场客流正常平稳 创历年新高
2010年01月30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月30日电(吕俊明) 为期40天的2010年春运从今天开始正式拉开大幕。作为有30多家中外航空公司在此运营、中西部吞吐量最大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当天共安排进出港航班545架次,其中加班20个班次,全天无旅客包机飞行,进出港旅客人数约6.4万人次,航班起降比去年春运首日增加了94个架次,同比增长了20.8%,而加班则同比减小4个班次,旅客进出港人数同比增加1.4万多人次,增幅达28%,均创历年春运首日最高记录。

  据介绍,今天,双流机场航班起降比5天前增长了20多个架次,整体吞吐量正在稳步上升,这主要是多数外地务工人员一方面想错过高峰时段成行,另一方面则更加经济实惠。今天的客运总体平稳有序,并没有出大起大落现象。20个加班飞行全部投放于国内客源较为集中的热点航线上,其中以昆明航线最多。

  从春运首日旅客出行构成情况看,在双流机场整体进出港旅客中,返乡民工占主要客源,约占整个旅客吞吐量的4成左右,其次是离校回家的学生、探亲和地震援建人员。目前进港的旅客主要集中在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温州、福州、厦门、拉萨、乌鲁木齐、西安、昆明、三亚等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区,出港的主要集中在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山东、东北和华中一带的地震援建和务工回家人员,今天的进港人数大于出港人数约2000人次左右。

  从机场各售票处反馈的信息看,由于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客流高峰尚未到来,所以在成都出港的航班中机票普遍不紧张,基本上都能买到当天成行的机票。目前到广州、深圳还可买到3折的机票,而其它主要城市的机票则呈现出逐渐上浮的趋势,到拉萨等少数航线则是全价。

  据预测,双流机场春运期间的第一次客流高峰将在2月7日左右到来,第二次客流高峰将在11日左右出现,第三次客流高峰则会在临近春节结束时的18日左右来临。预计在大年30这一天,无论是航班起降架次,还是旅客吞吐量都会达到春运期间的最高值,而初一至初三整体吞吐量则会降至春运期间的最低点,约比春运期间平日吞吐量少2成以上,从初四开始客流回升,到初六、初七则是返程客流高峰。(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