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建汶川地震陇南灾区重建最大单体工程封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援建汶川地震陇南灾区重建最大单体工程封顶
2010年01月30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甘肃陇南1月30日电 (记者 侯志雄 朱世强)1月30日,记者在地震灾区甘肃陇南市武都区采访时获悉,由深圳市对口援建、深圳英龙建安集团公司承建的甘肃陇南最大的单体工程项目——陇南市人民医院主体工程今天顺利封顶。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万余平米,地上16层,地下1层,建筑总高度达66米,包括住院部、手术部、重症护理ICU、病人活动室、设备用房、住院部药房等,建成后将成为陇南最大的现代化综合医院。

  项目施工方按照深圳市抗震救灾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前方指挥部的总体部署,于2009年8月进入援建施工现场。陇南市人民医院一期主体工程由英龙建安集团公司承建,二期工程则由深圳市出资,陇南当地政府进行建设。

  该项目生产经理吴炳雄对记者说:“我们拿到图纸后,立即施工,两个月内完成了全部的桩基和检测。从10月开始,进行土方、地下室和主体工程,冬季寒潮来临之后,为保障施工质量,我们搭设暖棚,供暖养护混凝土。”

  记者了解到,深圳援建项目施工方为保障援建工程建筑的安全质量和进度,制定了高于规范要求的内部控制目标,按照中国建筑领域最高奖——鲁班奖的要求进行建设,施工中推行样板先行的方式,选取有代表性部位局部先行开展,检查合格后,全面工作方可进行。对于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实行专人负责制,所有参加工程项目施工的工程技术、操作、服务人员均签订责任令,定期进行绩效考核。

  与此同时,项目施工方还结合陇南当地气候特点,聘请专家组进行专题研讨后,制定了冬季施工方案,在陇南当地政府积极协调下,解决了水、电、暖、运输等一系列难题。

  深圳英龙建安集团公司援建陇南项目总监詹辉轮说,陇南市人民医院工程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在100天内实现了主体封顶,以四天半一层楼的速度,在深圳对口援建工程项目中体现了“深圳速度”。

  詹辉轮还说,预计深圳对口援建陇南市人民医院主体工程将于今年7月全面完工,援建陇南市康县人民医院的建设项目,预计今年5月亦可顺利完工。(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