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春运拉开大幕 首日乘客有序出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春运拉开大幕 首日乘客有序出行
2010年01月30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下旬,工人们在成都火车站站前广场上搭建春运临时候车大厅。据了解,目前成都车站候车厅可容纳候车人数12000人,新建的临时候车大棚面积4700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6000名旅客临时候车,还将新增50个临时售票窗口。将在春运中投入使用。届时,加上售票大厅已有的窗口数量,车站的售票窗口总数将达到110个,将为春运出行的旅客提供方便。 中新社发 曹宁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成都1月30日电(吴晟炜 何浠)二0一0年春运于三十日拉开大幕,记者当天在成都火车站看到,车站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客流相对平缓。成都火车站在原有基础上增设了二十个临时售票窗口,加上市内一百四十五家代售点,保证旅客顺利购票,同时旅客还可以通过拨打九六00六电话订票等方式预订车票,因此春运首日车站售票大厅没有出现拥堵的情况。

  记者在车站候车厅看到,大厅人头攒动,旅客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候车,秩序井然。旅客普遍表示今年春运第一天与往年大致一样,出行比较顺利,对于车站推出的系列便民服务表示满意。

  随后记者登上了由成都开往广州的K八二九次旅客列车,列车的每节车厢都悬挂着“和谐春运平安出行”的横幅,列车并不拥挤,旅客们难掩回家的喜悦。

  在出站口的一角记者看到,由成都市农劳办与成都车站联合推出了农民工返程票预定服务。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该服务主要是通过电话订票的方式预订回程车票,保证春运期间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可以顺利返回务工地。同时成都车站还积极响应铁道部的“便民利民”号召,利用移动售票车,开展下乡镇售票工作,送票到农民工手中。并积极宣传九六00六电话订票的优势,吸引广大旅客通过电话预订车票,方便旅客出行。

  今年是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首个春运。据了解,明天下午三点,成都实名制学生票开售,在蓉莘莘学子可以在车站窗口和代售点购买二月十四日的车票。

  今天上午,记者在成都车站的售票窗口体验了二代居民身份证的阅读器。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器是一个方形的黑色盒子,上端有指示灯,下端为放置二代身份证的识别区。当启动了电脑上的实名售票程序后,显示屏上出现了一个窗口,第一栏上面显示为“ED二代”,将身份证放到阅读器的识别区,第二栏立刻显示出身份证号码及旅客名字。根据规定,一张身份证件只能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

  另据了解,目前实名制售票设备已在成都车站的六十个售票窗口和市内的一百四十三个代售点全部安装完毕。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实名制车票要凭有效身份证购买,同时还要凭有效身份证和火车票进站上车。(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