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姨持姐夫信息火车票乘车在广东被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小姨持姐夫信息火车票乘车在广东被拒
2010年01月30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一月三十日电 (黄耀辉 卢定珍 沈晶元) 春运首日除四川、重庆方向列车外,客流没有明显增加,由于是首日实行实名制乘车,不少旅客因所持火车票与本人证件信息不一被耽误乘车。三十日广东肇庆铁路警方表示,一小姨持姐夫信息火车票乘车被铁路警方拒绝。

  在铁路警方辖段的佛山火车站广场进站现场,口左侧标有铁路公安“制证处”,有不少旅客拿着与本人信息不相符的车票前来咨询。

  据警方介绍,有一女旅客车票信息为男性,因所持车票信息与本人情况不符被车站工作人员拒绝进站。女旅客在“制证处”解释称,车票是其姐夫用他本人身份证所订,因此车票上的信息是其姐夫的,要求“制证处”民警为其出示一份证明。

  “制证处”民警解释,“制证处”是为已购买实名制车票后,身份证件丢失或遗漏的旅客,通过查询公安部户籍系统核对该车票信息。

  警方称,“制证处”是核实火车票是否是乘车旅客本人,不能办理任何购买车票的证件。铁路警方提醒,购买火车票须自带可以乘车的有效证件购买,乘车时车票上信息与乘车本人一致方可进站乘车。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