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侨乡揭阳潮汕机场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著名侨乡揭阳潮汕机场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
2010年01月30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三十日电 (记者 莫非 杨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人大会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著名侨乡揭阳潮汕机场候机楼部分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建成。

  揭阳潮汕机场自二OO四年获得广东省政府批准后,一直作为牵动全局、造福潮汕人民的重要工程而受到海内外关注。记者了解到,揭阳机场主体工程包括新建一条长约两千八百米,宽四十五米跑道及滑行道系统,以及五万平方米航站楼和十六万平方米站坪等,预测旅客吞吐量为四百五十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约八点五万吨。

  场址选在揭阳市揭东县砲台镇与登岗镇交界处,距离潮汕的揭阳、潮州、汕头三市市区各为不到二十公里左右。机场服务半径为总面积三万多平方公里的粤东地区,辐射闽南部分地区。

  揭阳市市长陈奕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粤东地区特别是海内外两千多万乡亲对揭阳潮汕机场寄予厚望。这个机场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投资约五十亿元人民币,可以满足B七六七型飞机的起驾要求。

  据介绍,二OO九年九月二十九日整个机场的控制性工程打下了第一根桩,目前正在完成候机楼的上钢建设。预计候机楼在明年上半年建成,其他一些配套设施,包括空港、航空公司基地建设也在协调推进。

  此外,当地政府正考虑将此机场申报为国际机场,还规划了一百九十多平方公里的空港经济区,发展空港经济。现在建设的三条高速公路都将经过此机场,同时还有围绕该机场的三条国道、省道,正在全面改造提升中,现已投入了十多亿元人民币。届时可以吸引潮州、惠州、汕头、河源等周边地区的市民来揭阳潮汕机场乘坐飞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