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拟投入近四千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拟投入近四千亿
2010年01月30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一月三十日电 题:广东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拟投入近四千亿

  中新社记者 莫非 杨薇

  记者三十日从正在此间举行的广东省“两会”(人大与政协会议)看到,广东二O一O年度重点项目计划显示,今年广东计划投资三千九百亿元人民币投入到三百个重点建设项目中,预计今年广东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增长百分之十六,比去年计划增加八百七十亿元人民币,其中安排今年展开前期预备项目共计一百零六项。

  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今年将进一步加大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推进珠三角经济一体化,带动环珠三角加快发展。其中将建设耗资一千一百多亿元人民币的综合交通运输工程共七十一个,形成以广州、深圳、珠海为中心的铁路干线网、高速公路网、高等级航道网和港口、机场集疏运系统和综合交通枢纽的格局。其中包括广东西部沿海铁路、珠海港高栏港区主航道工程、汕头港广澳港区防波堤工程等十六个今年新建交通运输项目,以此推进粤港澳一体化的发展。

  现代服务业方面,广东省今年建设十二个物流园区项目,包括佛山美旗集团华南国际采购与区域物流配送中心、东莞现代物流服务项目和茂名港博贺新港区物流基地项目三个今年新建项目,预计二O一四年全面竣工。

  此外,广东省还将计划打造宜居城乡,构筑粤北山区和珠三角外围绿色屏障,到二O一二年时将建成总长一千六百九十公里共六条珠三角区域绿道。此外,广东省正在韶关、梅州等粤北地区建设南岭山区丘陵森林生态及生物多样性功能区,包括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修复工程、水源涵养林及水土保持工程、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保护开发以及生态旅游等项目,总投资约六十五亿元人民币,预计到二O一五年完工。

  今年广东省将出台系列举措,明确优化开发、重点开发、生态发展和禁止开发四类主体功能区域。其中以广佛同城化为引领,推动产业转型、环境再造,并将建设广佛肇、深莞穗、珠中江三大经济圈。

  有专家形容这份计划“求真务实”,认为广东省去年为走出金融危机做出了许多尝试并取得较好作用。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为编制“十二五”计划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去年广东省政府计划更强调的是鼓舞人心,走出低迷。但从广东今年计划草案中可以看出,广东省正在更清晰地认识自身不足,一步步解决实质问题。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