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加快灾区经济振兴 全面完成灾后重建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将加快灾区经济振兴 全面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2010年02月02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成都市市长葛红林作《政府工作报告》。刘忠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2月2日电(周迪迪)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在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0年成都将加快灾区经济振兴,全面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成都市委确定的“扩大开放年”。葛红林在报告中强调,认真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进一步有效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夺取灾后重建全面胜利、巩固经济回升基础、启动实施“十二五”规划至关重要。

  葛红林指出,为全面完成重建任务,要扎实抓好城镇住房重建,确保5月12日前全面完成城镇住房重建任务;要加快基础设施重建,确保5月底前全面完成公路重建任务、9月底前全面完成医疗卫生机构重建任务、年底前基本完成客运场站和水利基础设施重建任务;要抓紧实施野生动物栖息地和林业基础设施等生态重建工程,着力改善灾区生态环境,全年修复受灾植被39万亩。

  在加快灾区经济振兴方面,要深化完善产业发展规划,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原则,明确产业目标定位,推进产业错位发展;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推动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抓好灾区产业招商,积极搭建招商平台,更多吸引社会资本投向灾区产业发展,推进灾区产业上规模上水平。进一步深化产业对口援建,探索建立互利共赢长期合作机制,增强灾区造血功能。

  葛红林还在报告中强调,为提升公共服务和社会文明,要加强灾区扶贫开发和就业促进,妥善解决灾区群众就业困难;大力推进师资和医疗卫生队伍建设;集成建设灾区场镇和重建安置点文化体育、集贸市场、就业社保、社会福利等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设施;大力开展“新家园、新生活、新风尚”文明活动,加快实现农民集中居住区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环境整洁、乡风文明。(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