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日夜间可能再次飘雪 除夕转晴迎虎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9日夜间可能再次飘雪 除夕转晴迎虎年
2010年02月08日 10:3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雪后的京城银装素裹,为节日的到来增添了喜庆气氛。北京市气象台昨天报告,未来一周,我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雨雪天气将明显增多,特别是8日至12日,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国北方还将出现一次大范围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受其影响,北京可能9日夜间再次飘雪。

  前夜的小雪于昨天清晨停歇。此次降雪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5毫米、城区为1.8毫米。其中,降水量最多的是石景山,达3.2毫米;其次是玻璃台站和北寨站,分别为3.1毫米和2.7毫米。市气象台台长郭虎介绍,此次降雪的特点是雪量小、时间短,雪后没有大风,也不会带来明显降温。因此,此次降雪对北京春运影响有限,火车出行没有受到影响,但开车去往外埠还是有影响的,辽宁受连日降雪影响高速路已经封闭,京承高速河北段也已经封闭。由于地面湿滑,夜间温度将降至零下,市气象台昨天下午16时30分再次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本周本市天气将一波三折。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本市将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非常不好;周二冷空气到来,本市天气以阴为主,夜间可能再次出现降雪;周后期天气将转晴,最高气温将重回零度以上。

  另据目前气象资料预测,从下周六即除夕起,北京地区上空开始受大片晴空区控制,天气转晴。阳光会将京城送进虎年,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捣乱”,从除夕到初一,无风亦无雪。(记者张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