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开展督导检查 各地春运平稳有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交管局开展督导检查 各地春运平稳有序
2010年02月08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为切实加强春运交通管理工作,督促春运各项措施的落实,1月29日,公安部交管局派出10个工作组,对各地春运交通管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从督导检查情况看,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高度重视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开局良好。

  各地及早部署各项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安徽省政府于1月7日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河南公安厅于1月20日下发春运工作方案,成立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指挥部,负责春运的协调、指挥等工作。广西成立公安厅春运交通安全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全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检查、指导和协调工作。

  各地交管部门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以营运客车为重点,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安徽、河南、云南、广西等地全警上路,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城郊结合部等重点路段,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各地交警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客运企业和客运场站管理,落实源头治理及隐患排查整治措施。安徽对已治理完毕路段进行一次“回头看”,对尚未治理或治理不到位的危险路段落实重点管理措施。湖南要求各地对事故多发点段和施工路段进行新一轮排查,要求在春运开始前落实整改措施,对整改不到位的,加强重点防护和看守。广西强化客运交通安全源头管理,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督促客运企业和客运场站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落实主体责任,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贵州结合正在开展的公路客运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会同当地交通运管部门重点对参加春运的公路、旅游营运客车及驾驶人加强源头管理,严格车辆查验和驾驶人资质审查。

  各地结合工作实际,在规范执法行为同时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安徽总队对全部省、市级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及部分县级或流动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配发了数码摄像机和照相机,对高峰期的7座以上客运车辆没有明显违法行为的进行拍照留存电子台账检查,减少候检时间。贵州、四川在从严查处严重交通违法同时,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措施。通过在服务站设置长途车辆驾驶员休息室和配备饮水机、纸杯、晕车药、针线包等人性化服务,以易于为驾驶人、乘客接受的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强化秩序管控。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