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安局设举报奖励基金 举报重案最高奖5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沈阳公安局设举报奖励基金 举报重案最高奖50万
2010年02月08日 13:52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破获抢劫致两人以上死亡或抢劫数额特别巨大案件的,奖励5万至50万元。”“大案大奖,小案小奖,案案有奖。”“举报人可直接领奖,也可以委托他人或申请采取汇款等其他方式领取。”而且“警方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2月7日, 《沈阳市公安局公民提供信息协助破获案件抓获逃犯奖励细则》出台,以此鼓励群众积极与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据了解,沈阳市公安局已经设立了总数1000万元的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基金。当天,警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只要举报有功就有奖励

  本着“重案重奖,大案大奖,小案小奖,案案有奖”的原则,对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为侦破案件、查获犯罪嫌疑人、抓获逃犯起直接作用的群众(含外省、市人员),均按照本通告给予奖励。本通告所称的违法犯罪线索,是指我国法律规定所有犯罪的线索,尤其是抢劫、抢夺、盗窃、诈骗、敲诈勒索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案件线索。群众举报有价值违法犯罪线索的,市公安局将视其在侦破案件、查获犯罪嫌疑人、抓获逃犯中所起的作用,依据《沈阳市公安局公民提供信息协助破获案件抓获逃犯奖励细则》,予以奖励。

  举报者信息将严格保密

  两人以上分别举报同一案件的,按照公安机关登记的举报时间为准,奖励最先举报的群众;多人共同提供或举报违法犯罪行为或逃犯线索的,奖金在规定幅度范围内平均分摊。市公安局及各区、县(市)局、市局机关相关警种支队负责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的受理、查证、奖励等有关工作。

  对举报违法犯罪线索有功人员的奖金,由受理线索的公安机关予以发放。举报人可凭有效证件,直接到通知领取的公安机关领取,也可以委托他人或申请采取汇款等其他方式领取。

  各级公安机关严格为举报人保密,未经举报人同意,公安机关决不以任何方式公开举报人姓名、身份、居住地等个人信息及举报内容等情况。

  举报方式有三种

  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以下方式和途径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一)电话举报:110报警电话、刑事犯罪举报中心举报电话22828492;

  (二)信件举报:写信至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及各区、县(市)局刑警大队和派出所;

  (三)当面举报:就近到各区、县(市)公安机关刑警大队及当地派出所直接进行举报。

  [新闻链接]

  这些情况举报可获奖励

  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破获一般抢劫案件的,奖励1千元;破获案情复杂、影响较大案件的,奖励5千元;破获抢劫致人重伤、死亡案件、系列抢劫案件或抢劫数额巨大案件的,奖励1万元;破获抢劫致两人以上死亡或抢劫数额特别巨大案件的,奖励5万至50万元。

  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破获一般性抢夺、盗窃、诈骗、敲诈勒索案件的,奖励5百元;破获案情复杂、影响较大案件的,奖励2千元;破获重大系列案件的,奖励5千元至5万元。

  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行政拘留1人奖励2百元;行政拘留2人奖励5百元;行政拘留3人以上,奖励1千元。

  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逮捕1人奖励1千元;逮捕2人奖励3千元;逮捕3人以上的,奖励6千元。

  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抓获1名在逃人员,奖励5百元;抓获1名命案逃犯,奖励2千元;抓获重大案件逃犯的,奖励5千元至1万元。

  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破获其他类别案件的,比照前五项标准,奖励5百至5万元。

  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同时侦破案件并查获犯罪嫌疑人或抓获逃犯的,各项的奖励不兼得,选择金额最高的项,给予奖励。高级记者 崔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