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战机堵路,百姓堵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江晚报:战机堵路,百姓堵心
2010年02月08日 14:5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横行霸道”形容这架战斗机的威猛再贴切不过。双向六车道近40米宽的河北省高邑县主干道,被堵至今近3年,因为路口横着一架报废了的战斗机并作飞天状,好好的大道被掐成了断头路。网民称此举系县领导受风水师指点。

  这位堪称“书记中的战斗机”的县委书记5日辩称,“在实施步行街规划设计的时候就先把路堵上,由于拆迁资金不足便拖了下来”。不过老百姓纳闷的是,要堵路,在路口竖两根水泥桩就行了,何以要“千金买马骨”,并且还搭配太阳坛、月亮池、泰山石、石狮子等一系列配套工程,并且一堵就近3年。

  这不能不让人怀疑这个临时建筑是否暗示着永恒的寓意。例如,是否象征着“飞黄腾达”和“青云直上”,或是“升官发财”与“日月同辉”。我想,这个风水师真叫绝,传统智慧融合了航天科技,既发扬了传统,也勇于创新,迷信和科学,两边都不落。

  权力一旦跟巫术搭上边,怎么看怎么不和谐。从长春一法院的“辟邪剑”,到河南宜阳国土局的“八卦图”;从山西平顺县检察院的“镇邪神碑”,到国家级贫困县河南桐柏县用以“镇压河怪”的风水建筑群,无一不是从古典神怪中寻求保护神,结果反而和现代审美不合拍,给人愚昧之感。

  而高邑请出的是蓝天保护神,真正的空中霸王,神怪也要惧怕三分。只是这尊神把好端端的大马路“活活堵死”,飞机堵路、百姓堵心。南来北往的行人和车辆都拥挤在一条逼仄的便道上,尤其上下班高峰,包括学生在内的人流量急增,神仙也保不了他们的安全。至于沿街商铺开店更是没了门。

  老百姓供奉神仙,是祈祷他们为民做主,可是这尊飞机罗汉和其他官员供奉的神仙一样,专给公共利益添堵。山西省粮食局原局长挪用国家粮食储备库资金修了“粮神殿”,山东某落马地委书记在水库上修大桥盼望“过桥入阁”,南方某省高速公路也是用公共财政,路边修了栋宏伟的“镇妖塔”。官员给神仙进贡,用的都是百姓上交的口粮,没见谁自掏腰包。

  现代社会,纳税人就是官员的上帝,拜风水不灵,还是多拜拜纳税人吧。 -付瑞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