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再掀反腐风暴 六年查处39名处级以上干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宁德再掀反腐风暴 六年查处39名处级以上干部
2010年02月08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德2月8日电 (吴惠聪 徐钊)记者8日从中共福建省宁德市纪委二届八次全会上获悉,2003年4月至2009年5月,全市共有39名处级以上干部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291名干部受到批评教育。

  中共宁德市委书记陈荣凯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宁德市暴发了一些领导干部腐败案件,尤其是福建省委常委荆福生、陈少勇,前后两任原宁德市委书记先后被严肃查处,给宁德市带来严重的连锁危害和恶劣的负面影响,阻碍了发展进程,毁掉了一批干部,损害了宁德市形象,影响了队伍士气,败坏了社会风气。

  陈荣凯称,对此宁德市委既感到十分惋惜和痛惜,又深感责任重大、形势严峻,希望广大干部都能够从中切实感受到中央、省委、市委反腐败的坚定决心和爱护干部的良苦用心。

  他表示,务必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始终警钟长鸣,避免前赴后继、重蹈覆辙。我们要清醒认识宁德反腐倡廉的繁重任务和紧迫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抓好宁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当天会议总结了2009年宁德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宁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游美萍在部署2010年工作任务时表示,今年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工作,对于保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2009年宁德市共立案查处送收红包案件25件25人,涉及金额494.14万元;查处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行为案件18件18人;查处党员干部赌博案件68件68人;清理“小金库”违规资金843.2万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