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阜阳“白宫书记”案现场 多家媒体又被拒门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直击阜阳“白宫书记”案现场 多家媒体又被拒门外
2010年02月08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害人家属拿着李国富的遗像站在芜湖中院大门口。张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芜湖2月8日电 (张杰)备受社会关注的安徽阜阳“白宫书记”颍泉区原区委书记张治安涉嫌报复陷害、受贿及区检察院原检察长汪成涉嫌报复陷害,导致受害人李国福在监狱身亡一案,今日下午2时在芜湖中院公开宣判。目前芜湖中院现场情况是什么样的呢?

  镜头一:公开宣判又为何不公开?

  下午1时06分,记者来到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看到,聚集了众多国内多家新闻主流媒体记者和围观群众。

  “当我们得知张治安今天被公开宣判,我们又一次从千里之外的阜阳赶到这里,谁知不能看到现场宣判情况,和上次开庭时出现的情况是一样的。”来自阜阳的刘先生说,他感觉又一次失望,公众最担心的公开宣判问题?便又一次刺伤到前来参加旁听者的心。 

  “我们今天来了8个人,给了3个旁听证和一张传票。”受害人亲属对现场记者说,公开宣判的案件为何关着门不让家属进入现场?据证实,参加旁听人员大部分是以前张治安的手下和阜阳颍泉区一些政府官员。

  镜头二:多家媒体记者被法院拒之门外

  下午1点20分左右,中央电视台记者架起采访器材,在芜湖市中院门口开始进行采访。在芜湖市法院大院内所有媒体记者焦急地等待着,和法院进行一轮的协商后,还是不能进入现场。“公开审理的案件,为何我们记者进入现场旁听呢?”多家媒体记者向芜湖中院发起质问。“你们没有提前申请?我们的旁听证早被发完。”芜湖市中院一法官回答。

  据记者了解,现场除了两家被芜湖中院“请”来的两位媒体记者外,其余来参加“张治安”案的近30多家媒体记者都被拒之门外。“里面还有空位子!”参加现场宣判的受害人家属在法院安检门内悄悄地对门外的记者说。

  镜头三:记者守候7小时 没有见到囚车

  离开庭不足20多分钟,安徽省内的一家媒体记者站在法院门口不停地抽起香烟,“我从早上7点多钟,就来到这里,本想能看到张治安现在到底变成什么样子,可苦苦地守候7个小时了,也没见到他。”这位记者用着无奈地眼光向法院里面看去。

  另外一位记者对这同行说,“你中午吃饭了吗?”“我没有吃!”据记者了解,多家媒体记者从早上纷纷地来到这里,大部分记者为了见到囚车,看到张治安一眼,他们都没有吃上中午饭。“目前离开庭还有几分钟时间,张治安难道是飞进来的吗?”众多记者在芜湖中院守候近7个多小时,始终没有见到囚车以及张治安本人。据了解,本次开庭宣判,受害人委托律师也一直没有到场。

  镜头四:“白宫书记”索贿350多万

  被告人张治安曾修建豪华办公楼被坊间称为“白宫书记”。检察机关认为,2007年8月,时任中共阜阳市颍泉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的张治安收到一封关于其受贿、卖官、违法乱纪的举报信后,判定举报人是李国福,遂产生报复李国福的念头。李国福系原阜阳市泉北贸易区管理委员会经济贸易发展局局长兼安曙房地产公司董事长。

  其后,张治安滥用职权,假公济私,对举报人李国福及其亲属实施报复陷害;被告人汪成身为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明知张治安要报复陷害举报人,仍与张治安共谋,滥用检察权,违法办案,二人的共同犯罪行为致使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合法权利受到严重损害、导致举报人李国福自杀身亡。

  张治安起主要作用,系主犯,汪成起次要作用,系从犯。此外,张治安利用担任颍上县谢桥镇镇长、颍泉区区委书记等职务便利,先后52次收受或索取他人贿赂共计351.7万元人民币和1万美元,情节特别严重。

  截至记者发稿时,本次开庭还一直没有做最后宣判。是否今天能当庭宣判变成众多媒体记者议论的焦点。“我们一直担心张治安的宣判结果,不知道法院是不是能公正地严惩罪犯。”受害人家属对门口焦急等待的记者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