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网络问政新招:手机直播政协会议 市民实时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粤网络问政新招:手机直播政协会议 市民实时参与
2010年02月08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2月8日电 (索有为 韩丹茜 关雪峰)珠海官方对民众意愿的重视加上科技手段的配合,使得当地民众网络问政的渠道显得实时和多元。中国移动广东公司8日透露,珠海“两会”期间,广东移动联手珠海政协推出 “手机直播政协会议”, 得到市民的关注和参与。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珠海市“两会”举行期间,广东移动联手珠海政协推出了“政协会议手机直播”。广东移动以珠海为试点,率先启用了手机视频直播、139说客(通过手机注册,可以利用短信、网络发布个人观点并和其他人互动的业务平台)等多种新业务,让市民从多个角度参与到会议中。珠海市民通过手机能第一时间观看到包括港珠澳大桥基建、横琴岛发展规划、医疗改革等在内重大议题。短短几天内,手机视频直接用户就达20625人,点击次数超过23154次。

  珠海市民对此反映说,虽已多次在电视或网络上看各级的“两会”直播,但既能通过手机视频观看政协会议,还可以实时发布个人意见,还是第一回,超出大部分人的想象。

  据悉,珠海市政协在去年“两会”期间公布了80名政协委员、顾问联系方式,在短短一年里,超过113名政协委员及顾问向社会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和电子邮箱等个人信息,直接听取市民和网友对政协提案及其政府办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但仍存在沟通内容不透明、市民建议得不到有效沉淀的问题。因此,广东移动为政协委员、顾问们建立个人139说客,让珠海市民可以登录政协委员、顾问们的139说客提出自己的建议,并能方便查找到其他市民提出的建议和相关答复。“珠海两会”期间,官方说客共发表57条专题说客和7篇专题博文,收听人数达1059人,有回复6600多次。

  目前,广东各级党政机关试水“网络问政”,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收集民意。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在参加广东省“两会”期间提出,网络问政的最终目标是要实现网络施政。他建议政府加快推进网络施政,在传统的互联网渠道之外,增加互动论坛、手机短信等多种信息化方式,推行电子申报、电子审批等“网上办公”形式,在网上公开政府的项目预算和执行情况,形成网络问政与网络施政的“双轮驱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