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2010年02月08日 21: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7日来到刚刚建成的中国文艺家之家,看望慰问文艺家,向全国文艺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他殷切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积极投身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努力创作出更多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程中谱写新的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一同调研看望。

  下午4时,李长春来到位于北京北沙滩的中国文艺家之家,考察和了解中国文艺家之家建设、使用情况,对中国文艺家之家的建成表示祝贺。李长春指出,中国文艺家之家的建成,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文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中国文联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之成为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创作之家、温馨和谐之家。

  随后,李长春与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中国文联主席团在京成员和知名艺术家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主持。

  在听取中国文联的工作汇报后,李长春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热情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创作生产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整个文艺界呈现出积极向上、创新发展、全面繁荣的喜人景象,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投身创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主旋律作品大放异彩;面向群众、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市场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文艺创作活力充分迸发;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爱国热情空前高涨;改革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积极参与和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实践证明,文艺工作者队伍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是大有希望和大有作为的队伍。

  李长春强调,当前,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面临极好机遇。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在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的实践中,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不断提高面向群众、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市场的能力;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观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传播手段创新、业态创新、科技创新,不断为文艺事业发展繁荣注入旺盛生机活力;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潜心创作,着力打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积极推动文艺作品“走出去”,为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作出更大贡献;始终牢记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为人师表、以文化人,不愧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荣称号,做让党和人民放心、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