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白宫书记”一审判死缓 宣判时面带微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阜阳“白宫书记”一审判死缓 宣判时面带微笑
2010年02月09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吴春 摄


 

    2010年2月8日,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阜阳市颍泉区区委原书记张治安受贿、报复陷害,区检察院原检察长汪成报复陷害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定张治安犯受贿罪、报复陷害罪,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汪成犯报复陷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中新社发 吴春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9日电(张杰)昨天下午5点,安徽阜阳“白宫书记”张治安涉嫌报复陷害、受贿和区检察院原检察长汪成涉嫌报复陷害,导致受害人李国福非正常死亡一案在芜湖中院宣判。法院一审判处张治安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对张治安受贿所得全部没收上缴国库。同时,一审汪成也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公开宣判又为何不公开

  昨天下午1点06分,记者来到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看到,聚集了国内多家媒体记者和围观群众。

  “当我们得知张治安今天被公开宣判,我们又一次从阜阳赶到这里,谁知不能看到现场宣判情况,和上次开庭时出现的情况是一样的。”来自阜阳的刘先生说,他感觉又一次失望,公众最担心的公开宣判问题?便又一次刺伤到前来参加旁听者的心。 

  “我们今天来了8个人,给了3个旁听证和一张传票。”受害人亲属对现场记者说,公开宣判的案件为何关着门不让家属进入现场?据证实,参加旁听人员大部分是以前张治安的手下和阜阳颍泉区一些政府官员。

  多家记者被法院拒之门外

  下午1点20分左右,中央电视台记者架起采访器材,在芜湖市中院门口开始进行采访。在芜湖市法院大院内所有媒体记者焦急地等待着,和法院进行协商后,还是不能进入现场。“公开审理的案件,为何不让记者进入现场旁听呢?”多家媒体记者向芜湖中院发起质问。“你们没有提前申请?我们的旁听证早被发完。”芜湖市中院法官回答。

  据记者了解,现场除了两家被芜湖中院“请”来的两位媒体记者外,其余来参加“张治安”案的近30多家媒体记者都被拒之门外。

  “里面还有空位子!”参加现场宣判的受害人家属在法院安检门内悄悄地对门外的记者说。

  记者守候多时没见囚车

  离开庭不足20多分钟,安徽省内的一家媒体记者站在法院门口不停地抽烟,“我从早上7点多钟,就来到这里,本想能看到张治安现在到底变成什么样子,可苦苦地守候7个小时了,也没见到他。”这位记者用着无奈的眼光向法院里面看去。

  另外一位记者对这位同行说,“你中午吃饭了吗?”“我没有吃!”据记者了解,多家媒体记者从早上纷纷地来到这里,大部分记者为了见到囚车,看到张治安一眼,他们都没有吃上中午饭。“目前离开庭还有几分钟时间,张治安难道是飞进来的吗?”众多记者在芜湖中院守候近7个多小时,始终没有见到囚车以及张治安本人。

  据了解,本次开庭宣判,受害人委托律师也一直没有到场。

  被判死缓书记还面带微笑

  原本下午4点多就要结束的宣判,一直持续着,“难道今天又出现什么问题了吗?”所有人一直在外焦急地等待和议论着。

  下午5点左右,持续两个多小时的宣判终于结束。参与旁听的人员都纷纷从法院里面走了出来,据参加旁听者介绍,张治安和汪成身穿黄色囚服,当法庭宣读判决书时,张治安还面带一丝微笑,汪成的表情显得十分沉重。

  “我们一直注意张治安在法庭上的表情,他确实表现出十分不在乎的样子。”受害人家属告诉记者,张治安在整个宣判过程不停地张望,并暗自和亲人打起招呼。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