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溃坝案一派出所长不查涉案尾矿 被诉玩忽职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溃坝案一派出所长不查涉案尾矿 被诉玩忽职守
2010年02月09日 14:1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死亡达276人的山西溃坝案,又有一名涉案的渎职官员受审。今天(9日)上午,溃坝地区的派出所所长程香民,因涉嫌犯玩忽职守罪,在北京房山法院出庭受审。

  据检方指控,2007年11月11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公安局以矿山纠察大队二中队为基础,成立了襄汾县公安局塔矿派出所筹备组,负责人为程香民,筹备组延续原矿山纠察大队二中队的职责,主要职责是负责新塔矿地区的治安、民爆物品的管理等工作。

  2008年1月11日,塔矿派出所筹备组对新塔矿矿区进行执法检查时,新塔矿业有限公司职工暴力抗法,并聚众冲击了筹备组的办公场所。事件发生后,时任襄汾县公安局局长的韩春喜,指示程香民以后不要再上山检查,程香民作为派出所筹备组负责人,未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放弃职守,下令派出所筹备组只留值班人员。一直到2008年7月,程香民没有再向相关部门或领导反映过新塔矿地区的情况,没有履行对新塔矿地区非法民爆物品的检查职责,导致新塔矿地区非法民爆物品监管失控,新塔矿业公司一直处于非法使用民爆物品进行违法生产的状态,矿产资源破坏严重。经山西省国土资源厅鉴定,非法开采造成矿产资源破坏总量为489276.07吨,矿产资源破坏总价值上亿元,并最终造成新塔矿尾矿库溃坝事件的发生。尾矿库溃坝事故淹没面积约35.9公顷,共造成276人死亡。检方认为,程香民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构成玩忽职守罪,建议法院对其依法惩处。

  此前,襄汾县公安局局长韩春喜已因涉嫌犯受贿罪在房山法院出庭受审,并承认是他不让程春喜履行职责的。程香民表示,是局长不让他去管,作为派出所长,不听局长的命令,似乎是不可能的。 (记者杨昌平 通讯员李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