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国武警反恐集训队:挑战极限铸就作战尖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直击中国武警反恐集训队:挑战极限铸就作战尖刀(图)
2010年02月09日 16:16 来源:央视《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央电视台《军事纪实》2月9日播出《砺剑反恐集训队》上集。 

    这是一群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特警战士。反恐集训,充满残酷和凶险,短短七个月,能否铸就他们顽强的战斗精神?高难课目、极限训练,他们能否坚持下去,磨练成一把反恐作战的利刃尖刀?真实记录反恐特战队员的成长历程。

  一对十对抗:挑战生命极限

  “起来,还能不能起来?阿武,起来!”这个年轻战士已经多次被人打倒,但旁边还是有人叫他起来,接受更多人的连续攻击。如此残酷的场面,为什么会发生在一群战士的身上呢?

  “我是反恐集训队一员,自觉做到:知胜而不骄,欲败而不乱,闻鼓既忘死,遇强则越强,陷绝地而不惊,知必死而不辱。”这是中国武警特警部队的一次集训。组建特警部队是为了应对当前日益严峻的反恐形势,完成反恐处突、维稳治乱等反恐任务。

  参加这次集训的都是些预备队员,他们在闯过了文化考核、心理测试和体能考核等多道关卡之后,才来到了反恐集训队。这些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战士,正在进行长达七个月的封闭集训,但是,只有那些成绩合格的人才能最后成为真正的特战队员。

  训练场上,这个经常拿着大喇叭喊叫的人就是反恐集训队的队长,这些残酷的训练项目都是他设计出来的。画面中我们似乎看不出队长有多么厉害,但在平时训练时,大家却没有一个不怕他的。

  他叫马亮,2006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武警广州指挥学院。2008年,代表武警特警赴以色列接受反恐怖地区安全训练。2009年3月,马亮开始担任集训队队长。他设计的每一个训练课目都紧张、刺激,让经历过的人一辈子都忘不掉。节目开头的那个场景,叫“一对十对抗训练”,是队长马亮2008年在以色列训练时借鉴回来的。

  邱能武,湖北黄岗人,1991年出生,2008年12月入伍,曾多次参加全国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每次都能杀入前十。正是凭着出色的散打功夫,邱能武成为了反恐集训队的一员。刚接触一对十的训练时,邱能武觉得搏击对抗是自己的强项,遇强则更强,毫不退让。

  但是,这个训练课目几乎综合了特战队集训的所有训练精神。在10分钟内,10名队友会轮番上阵毫不留情地击打队员。果然,原来并不惧怕单人对打的邱能武越来越疲于应付,当两个人、三个人一起上的时候,邱能武的体力就有些吃不消了。

  然而此时,训练仅仅进行了两分钟,邱能武的意识就出现了恍惚,那么在剩下的八分钟内,他将如何对付强大的对手?邱能武的心里没有一点把握,对于队长的这种训练方法他开始产生了抵触情绪:“感觉队长的确太狠心了,对我们太残酷了。”

  以色列的特拉夫马加搏击术,是全世界最残酷、最实战的搏击术,这种“一对十对抗”就是其中最突出的一种训练方法。其目的就是为了锻炼队员在弱势条件下,如何运用所学的技能保护自己,挑战生命极限,提高队员在反恐作战中身体和心理的抗击打能力,对抗结束之后,队员如果能站得起来,就表明通过了这个课目的训练。

  由于对手太多,邱能武最终还是被打倒在地,虽然就在倒地的瞬间,他猛地抱住了队友的腿,一个鲤鱼打挺把其中一名对手按倒在地,然而这只是短暂的胜利,在队友的轮番攻击下,邱能武的动作变得越来越慢了。

  虽然邱能武被打倒在地,但训练并没有因此而结束。在被队友轮番攻击几个来回后,邱能武已经精疲力竭。队长的吼叫、队友的攻击,还有周围队友的加油声,在邱能武的意识里变得模糊起来,他已经记不清自己被打倒了多少次。

  漫长的10分钟终于熬过去了,经过队友的轮番攻击,邱能武被打得趴倒在地。但是,凭借着特战队员坚定的信念,邱能武还是艰难地站了起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