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就哥斯达黎加、乌克兰大选表态 愿深化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就哥斯达黎加、乌克兰大选表态 愿深化合作
2010年02月09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不断深化与哥斯达黎加的互利友好合作,也衷心希望中国与乌克兰的关系保持友好的发展势头。

  近期,哥斯达黎加、乌克兰都举行了总统大选。哥斯达黎加大选中,执政党民族解放党总统候选人劳拉·钦奇利亚获胜,她将成为这个中美洲国家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马朝旭表示,中方注意到哥斯达黎加的选举结果。胡锦涛主席已经向哥方发去了贺电。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哥斯达黎加贸易和投资的关系。

  他说,中哥建交两年多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贸易投资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双方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哥斯达黎加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哥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互利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关于乌克兰大选,马朝旭表示,中方注意到大选及其最新进展情况。中国作为乌克兰的友好国家,愿意衷心希望乌克兰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也衷心希望中乌关系继续保持友好的发展势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