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海地医疗救援队惜别太子港回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赴海地医疗救援队惜别太子港回国
2010年02月09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2月9日电 (高铭华 唐娟)记者通过与驻海地中国医疗救护队连线了解到,海地时间2月8日14时30分(北京时间2月9日3时),中国医疗救护队搭乘向海地运送中国政府第三批援助物资的国航班机返回国内,预计将于北京时间2月10日上午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1月24日,中国政府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协调办公室的要求,从解放军总部机关、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等单位抽选40人赶赴海地实施人道主义求援。其中医疗队22人,主要来自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

  中国医疗救护队队长王与荣告诉记者,自当地时间1月25日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以来,共接诊4000余人次,完成200多例辅助检查,发放药品4000余人份,共为135名外伤(多为地震旧伤口、即刻前枪伤等)患者进行了消毒、清创、缝合、换药、包扎。就诊患者中,海地妇女、儿童占总数的60%左右。接诊患者疾病主要为外伤疼痛、伤口感染、妇科炎症、小儿腹泻、消化道、呼吸道系统疾病为主,约占所有疾病种类的70%。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就要回国了,海地太子港一片不舍之情。医疗救护队教导员吴旭峰告诉记者,一位20岁的海地小伙子达迪甚至哭得很厉害,嘴里不停地说:“我爱你们,中国朋友!我会永远把你们记在心里,也希望你们能记住我……”。令队员们非常动容。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得到了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和世界卫生组织驻海地机构的充分肯定。据悉,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走后,在马依卡代设置的移动医疗救治站转交给海地卫生主管部门。

  据了解,来自南京总医院的医疗救护队10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欢迎仪式后,将于11日上午9时返回南京。届时,南京军区、江苏省及南京市政府将在火车站举行盛大欢迎仪式,迎接医疗救援队凯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