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件走私毒品入境案高发 中国海关发布警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际邮件走私毒品入境案高发 中国海关发布警示
2010年02月11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翁阳)记者10日从中国海关总署获悉,在过去一年间,利用国际邮件进行毒品走私的入境案件大幅增长,海关提示民众谨防被贩毒集团利用,成为其走私毒品的“替罪羊”。

  统计显示,2009年中国海关查获的走私毒品案件、缴获各类毒品及抓获犯罪嫌疑人分别比2008年增长了33.9%、1.5倍和8.6%。其中,海关查获的利用国际邮递快件渠道走私毒品入境案件大幅增长2.1倍,抓获犯罪嫌疑人80名。

  海关方面表示,从查获的国际邮件走私毒品案件看,国际贩毒团伙将藏毒邮包投递到中国国内大中型城市,毒品真正的收货人则藏身幕后,通过委托、雇佣国内不知情人员或商铺代收邮件。目前,海关已查获多名受外籍毒贩蒙蔽,代其收取邮件的中国籍人员,他们大多是外籍毒贩通过各种渠道在国内认识的中国籍同事、朋友甚至网友。

  海关提示广大民众,春节将至,进出境旅客和国际邮件将迅速增多,请民众在出境旅游、欢度节日的时候,不要轻易接受他人委托携带旅行箱等物品入境或替他人代收国际邮件。如发现毒品走私的可疑情况或相关线索,应及时向当地海关举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