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四总部通报表彰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四总部通报表彰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
2010年02月11日 07:32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圆满完成赴海地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2月10日上午乘专机回到北京,下午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中将,在北京八一大楼宣读解放军四总部表彰医疗防疫救护队的通报,号召全军官兵向他们学习。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近日下发通报,表彰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

  通报指出,北京时间2010年1月13日,海地首都太子港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月24日,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由南京军区总医院、解放军302医院、军事医学科学院等单位派人组成的医疗防疫救护队一行40人,紧急赶赴海地,执行应急医学救援和卫生防疫任务。医疗队认真贯彻落实胡主席关于进一步做好向海地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的指示精神,视时间为生命,把灾民当亲人,克服时差反应和长途飞行疲劳,一下飞机就立即投入工作,连续十几天奋战在医疗救助一线。在设施设备有限的情况下,积极开动脑筋,创造条件,克服困难,争分夺秒救助病人,尽最大努力为灾民提供医学救援和卫生防疫保障。面对余震危险、治安混乱、传染病威胁,队员们不顾个人安危,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赢得了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及海地人民的一致赞誉,为祖国增了光,为军旗添了彩。

  通报强调,希望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全体同志珍惜崇高荣誉,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坚持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大力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忠实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通报号召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要以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为榜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记者李东航、宋轩)

  延伸阅读

  中国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回国

  梁光烈会见救护队全体队员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李东航、宋轩报道:圆满完成赴海地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乘坐包机今天8时抵达首都机场。下午,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救护队全体队员。

  梁光烈代表胡主席和中央军委对救护队全体同志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梁光烈说,由我军医护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防疫救护队赴海地执行联合国人道主义医疗救援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主席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重要行动。救护队全体队员临危受命,迅即行动,不辱使命,出色地完成了紧急救护、疾病防治、卫生防疫等繁重任务,赢得了国际社会和海地人民的广泛赞誉,为国旗添了彩,为军旗增了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希望全体队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宣读了四总部表彰医疗防疫救护队的通报。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总后勤部副部长秦银河等前往机场迎接医疗防疫救护队,并参加下午的会见活动。

  在海地期间,医疗防疫救护队累计诊治近4000人,发放药品150多种,消毒杀虫面积达5.1万平方米、房屋帐篷2200余间(顶),向2100余人进行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发放防疫防病知识宣传材料8000多册,检测报告传染病20多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