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盛霖:节能减排是加快交通发展方式转变的必然要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盛霖:节能减排是加快交通发展方式转变的必然要求
2010年02月11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2月10日,交通运输部召开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交通运输部部长、部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盛霖强调,增强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清楚地认识到节能减排工作是加快交通运输发展方式转变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的必然要求。

  李盛霖要求,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整合资源、齐心协力,全力确保完成今年节能减排重点工作。一是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工作。部节能减排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办公室要加强督导,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认真做好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的研究制定工作,提出“十二五”期节能减排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三是要拓宽节能减排资金渠道。

  李盛霖强调,要加快推进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以低碳为特征的交通运输体系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节能减排的任务将更加艰巨,应对气候变化所面临的形势将更加复杂,大力发展低碳经济是顺应世界发展趋势的客观要求,也是交通运输业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

  据悉,2010年交通运输部节能减排工作将组织好“千家交通企业节能减排专项行动”;推进节能减排监测考核体系建设;实施营运车辆燃料消耗量准入制度;积极推进甩挂运输发展;加快发展绿色航运;进一步做好长江船型标准化工作;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密切关注和跟踪国际航运船舶温室气体减排与气候变化谈判动态;大力开展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科技研发及成果的推广应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