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北方降雪天气频扰 南方持续阴雨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节期间北方降雪天气频扰 南方持续阴雨雪
2010年02月11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春节黄金周天气预报说,春节前期和春节黄金周期间,影响中国的冷暖空气均较活跃,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北方部分地区多降雪,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除夕至初一、初二至初四分别有两次冷空气造访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在冷空气出没的间歇转晴回暖,不过也有1-2天的降雪天气;南方地区则在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影响下,依然维持连绵不休的阴雨雪天气;除青海、西藏、云南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外,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

  南方地区多阴雨雪困扰:除夕至初四,南方大部分地区将以阴雨雪天气为主,江南地区南部、华南地区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北方部分地区飞雪迎新:除夕至初二,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初三前后东北地区的部分地区也将出现降雪。

  四川盆地、华北平原有雾:初二至初三,四川盆地、华北平原等地有雾,华南有雾或霾,能见度较差。

  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建议,雨雪、低温、大雾、海上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及积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将对公路、铁路、航空和海上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公众朋友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确保出行安全。(完)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