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射391枚火箭弹人工增雪解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夏发射391枚火箭弹人工增雪解旱情
2010年02月11日 14:14 来源:银川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9日,宁夏地区普降小到中雪,当日下午4时开始,全区各级人影部门集中流动火箭车在中部干旱带和贺兰山沿山展开大规模跨区域移动跟踪增雪作业。截至2月10日15时,地面火箭增雪作业64点次,发射火箭弹391枚,这也是我区最大规模的一次人工增雪。

  据专家介绍,本次人工增雪作业在全区分南北两片同时进行。北片作业区包括海原以北地区,由三个流动作业组共13辆火箭作业车和67个固定作业点组成,南片作业区主要是海原以南地区,由76个固定作业点组成。三个流动作业组分别负责中部干旱带和川区的增雪流动作业任务。第一流动组由石嘴山和银川7辆作业车组成,具体负责银川以北区域的增雪作业。第二流动组由吴忠和石嘴山3辆作业车组成,具体负责红寺堡、盐池、韦州、麻黄山、同心的北部及吴忠的孙家滩一线区域的增雪作业。第三流动组由中宁、中卫、银川各1辆作业车组成,具体负责中部干旱带区域的增雪作业。

  气象专家说,自2009年入冬以来,我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有可能影响春播。而此次降雪天气对增加我区水资源,改善生态环境和缓解干旱地区人畜饮水困难十分有利,也有利于增墒保墒和冬麦越冬,更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降低病菌的传播和流行。(记者刘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