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春节期间要注意天气变化 防范不利天气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象局:春节期间要注意天气变化 防范不利天气影响
2010年02月11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中国气象局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陈振林针对春节期间的天气,提醒群众出行需防范不利天气,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必要时注意携带雨具;要注意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出行安排,防范不利天气的影响。

  据陈振林介绍,预计目前到春节期间,影响中国的冷暖空气均比较活跃,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北方部分地区多降雪,南方地区多阴雨雪天气。

  “针对春节期间的天气,我们特别提醒:群众出行需防范不利天气。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必要时注意携带雨具;要注意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出行安排,防范不利天气的影响。”陈振林表示,要加强防范灾害性天气对春运的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需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加强防范雨雪、低温、大雾、海上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及积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对公路、铁路、民航和海上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陈振林表示,要加强节日期间防火工作。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祭祖等将造成明火现象增多,冬季气候相对干燥,各地需加强用火管理;尤其西南等地一直干旱少雨,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尤需加强防火工作。

  最后,陈振林还提醒要加强黄河防凌和北疆地区灾害防范。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气温回升,黄河宁夏至内蒙古河段冰层解冻形成流凌的可能性大,应及早采取措施防止河水漫堤。新疆北疆地区需加强防范降雪和气温变化引发的雪崩、局地融雪型洪灾等次生灾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