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栖精兵”何祥美事迹反响强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栖精兵”何祥美事迹反响强烈
2010年02月11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 (丁广阳)连日来,由中宣部、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和福建省委联合组织的何祥美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大连、重庆、南昌等地作巡回事迹报告。何祥美以“当兵就当能打赢的兵”为军旅最高价值追求,报效国家、献身使命的先进事迹和思想,在各地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从2月7日起,何祥美先进事迹报告团每到一地,都受到当地军民的热烈欢迎。在机场、宾馆,人们将何祥美团团围住,献上美丽的鲜花和祝福;在军营、会场,官兵争相与心目中的英雄留影,索要签名留念……

  “三栖精兵”、“传奇枪王”,成了人们追逐的偶像。大连市委副秘书长张家荪解释“何祥美热”现象时说:“军人佩服何祥美,因为他是一个精忠报国的好兵,他的事迹反映了军队最本质的追求;老百姓佩服何祥美,因为他是一个硬汉子、纯爷们,有这种精神,干什么事都成。”

  这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每场事迹报告尽管只有短短65分钟,但何祥美爱军精武的经典故事和经典语录都会感动四座,赢得现场观众长时间的掌声。

  “当兵就要想着打仗,打仗就是要当真!”、“作为一名战士,坚强是我们的别名,顽强是我们的称谓!”、“战士就是一颗上了膛的子弹,要随时准备射向敌人”、“军人说怕是很丢脸的事,怕死就不要穿这身军装”、“打枪想多了会跑靶,得失想多了会走神”、“自己的一身功夫是战场上对敌的‘杀手锏’,不是个人前途的‘敲门砖’”……

  “这位80后战士,拨动了我这个从军几十年老兵的心弦。”在巡回报告的首站大连,沈阳军区某要塞区政委杨建立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何祥美的事迹和思想传递着一种穿透人心的力量,令人感动,令人震撼。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和部队全面建设科学发展,特别需要这样的先进典型来鼓舞士气、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在山城重庆,很多地方干部群众提前近一个小时就来到了报告会会场。为了练就绝杀本领,何祥美摔伤20多次、骨裂2次、全身留下10多处伤疤、10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在“猎人”学校经历魔鬼训练,一个个传奇故事,宛如一部“士兵突击”版的军事大片,令现场的重庆妈妈流下热泪。来自八公里外的其龙村张女士听完报告,似乎还没缓过神来:“现在的年轻人,能吃这样的苦,太不简单了。像他这样的兵越多,我们就越有安全感。”

  江西是何祥美的故乡。来自地方的干部群众和驻赣陆海空部队、军事院校官兵,将1000多人的礼堂坐得满满当当。在报告会会场,人们自发打出了“何祥美,家乡军民为你而自豪”的巨幅标语,听众们以31次雷鸣般的掌声,传达着4400万赣鄱大地儿女向这位英雄表示由衷钦佩。报告会一结束,人们把何祥美团团围着,把他当作自己心中“最亮的星”。八一南昌起义纪念的解说员黄萍说:“何祥美给我们青年树立一个榜样: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练成一身真本领,点燃希望,成就事业,报效国家!”(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