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公安厅向英烈家属发放10万元特别补助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省公安厅向英烈家属发放10万元特别补助金
2010年02月11日 15: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黑龙江省公安厅举行慰问英烈家属代表暨特别补助金发放仪式。黑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孙永波为因公牺牲的6位民警家属每人发放了特别补助金10万元和慰问品、慰问信。

  在发放仪式上,几位英烈家属对组织的关心帮助表示由衷感激。孙永波副省长十分动情地说:“过去的一年,全省公安机关、公安民警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许多公安民警舍生忘死,无私无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无限忠诚。让我们夜不能寐的是去年有23位战友牺牲在为之热爱的岗位上,平均年龄仅48岁。他们的逝去,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悲痛;他们的事迹,是龙江警界的自豪和骄傲;他们的精神,是龙江公安的宝贵财富。孙永波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各级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民警,加大力度,认真落实从优待警的各项规定,尽心竭力地帮助牺牲民警家属解决生活困难。也希望广大公安民警家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继续做好公安事业的坚强后盾。为龙江公安事业的大发展、为人民的安居乐业、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黑龙江省公安厅在从优待警方面,借助基金会的平台,本着“抚慰民警、凝聚警心、弘扬正气、激励斗志”的宗旨,相继开展了元旦、春节及建国60周年慰问公安英烈及优抚对象活动;“龙江福彩情系公安英烈”资助金发放活动;开展了以“学英烈、寄哀思、铸警魂”及“弘扬英烈精神、永葆忠诚本色”为主题的祭奠公安英烈活动;组织开展了百名民警子女助学活动;功模休假团赴港澳、韶山休养等项活动,省厅英烈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共发放抚恤金等558万余元。在从优待警及关怀牺牲民警家属,英烈子女就业上有了新的进展。 (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宋海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