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天气考验中国春运 多地航班延误公路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恶劣天气考验中国春运 多地航班延误公路受阻
2010年02月11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1日上午,工作人员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扫雪。当日上午,因被冰雪覆盖,该机场被迫临时关闭,所有航班暂时停运,东航江苏公司当日近50个出港航班受延误。据介绍,上午8点,机场动用了6台吹雪车对飞行区跑道、滑行道进行除冰雪。 直至11日中午,当日第一架飞机才顺利起飞。 中新社发 郑沁宇 摄


 

    2月10日晚9时40分,迎着夜色中飘舞的雪花,一位母亲抱着孩子走出河南商丘火车站。当日,一股较强冷空气给河南大部分地区带来暴雪,春运高峰遭遇暴雪袭击。 中新社发 魏文慧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正遭受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已给春运交通带来极大影响。山西、河北、山东、江苏、湖北、安徽等地多条高速公路因路面结冰暂时封闭。新疆、内蒙古、陕西、山西、宁夏、山东、江苏、安徽、福建、河南等地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中国部分地区雨、雪、雾等天气将交替出现,春节期间交通将受天气较重影响。

  中国中东部的降雪已给部分航班、铁路和高速公路的交通带来严重影响。中国北方地区的降雪10日达到最强,山东南部等地还出现了暴雪。受降雪影响,11日京沪铁路线多列客车因降雪晚点运行。11日,山西、河北、山东、江苏、湖北、安徽均有多条高速公路因路面结冰暂时封闭。10日下午至11日上午,郑州、南京等地机场因大雪一度关闭,目前仍有大量航班积压。受恶劣天气影响,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榆林、延安、伊宁、库尔勒、银川、临沂、连云港、徐州、安庆、晋江、南阳机场航班也出现了大面积航班延误。

  中央气象台预计,目前到春节期间,影响中国的冷暖空气均较活跃,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北方部分地区多降雪,南方地区多阴雨雪天气困扰。四川、华北等地将出现雾。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11日提醒,春节前期和春节期间,北方部分地区多降雪,南方地区多阴雨雪天气,要加强防范灾害性天气对春运的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需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加强防范雨雪、低温、大雾、海上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及积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对公路、铁路、民航和海上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完)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